YOHO专栏-07

观濮

  话说从前有台饮水机叫“观濮”(“濮”为古代水的名字)因为太过于受欢迎,在人们的精神力下它有了自己的思想,从此变得自命不凡,因为自己解救了一条村的干净水饮用问题而变得自命清高,很多时候不供水,人们以为它坏了便把它丢弃了,醒悟过后的观濮现在很努力地工作希望重新得到人们的认可......(广东话有个词叫“吹水”,意为只说不做,或者是吹牛。)
    距今100多年前的清代已经出现饮水器了,你可以叫它茶箱,也可以叫它古代饮水器,像这种饮水器,一般是大户人家或文人墨客用的。
    这个呈褐色的古代饮水器呈长方体,外形看起来就像一个小小的红木箱,高36厘米,长21厘米,宽20厘米。箱体正面形似两扇门,左右两边上刻一副对联:“品茶留逸士,赏茗集高人。”让人联想到当年茶箱主人定是一位文人雅士。箱体内装有一个大瓷缸,瓷缸下部被钻了孔,只见一铜制水龙头伸出;箱体下部分有一抽屉,专门用来装茶杯,这就构成了古代饮水器的全部,真是不得不佩服中国人的创造力啊!
  古代的人用饮水机是为了附庸风雅,现代人用饮水机是因为水资源的严重污染,只是百多年的时间,大家要珍惜水资源啊! 

 

 

评论(2)
热度(39)
Top

© 匿明daybrea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