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6专栏-XX(忘记第几篇)

    现代世界,正值多事之秋,空气污染、病毒散播、核生化武器威胁等对人类健康造成影响的东西越来越多,造就了防毒面具在各种场合亮相的机会也越来越多。

    我一直都很喜欢防毒面具的设计,不过以前不明白为什么防毒面具会是一副猪脸的形状,直到在网上了解到防毒面具诞生的历史: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德军于1915年4月的伊普雷战役上使用了氯气,造成英法联军5000多名士兵中毒死亡。战场周围的大量野生动物也因为中毒而死去,唯独野猪安然无恙。经专家实地考察和研究,发现当野猪嗅到强烈刺激的气味后,就本能地用嘴拱地,把长鼻子埋入疏松的泥土下,泥土对毒气起到了过滤和吸附的作用。人们也由此受到了启发,采用猪嘴的外形,并仿造疏松的泥土采用多孔的物质来吸收、吸附毒剂。

    防毒面具当时作为军备发展到现在,在任何领域都能见到它影踪,甚至是电影和动漫画中不可或缺的道具,魅力可见一斑。

 

评论
热度(9)
Top

© 匿明daybrea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