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6专栏-08

    第8期开始转做了鬼系列的题材一直到现在了~~算是一个转折期。

    小弟小的时候非常喜欢看日本著名鬼怪画家鸟山石燕所著的《百鬼夜行》,书中光怪陆离的鬼怪世界和世界各地发现的怪物标本使我有时会认为妖怪是上古时代生物发展的一个分支,不过出于人类对其样貌和能力的惧怕而渐渐灭亡或隐居罢了,出于在下对妖怪的极度喜爱,在接下来的日子为大家介绍一些妖怪,首先要介绍的,当时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妖怪——
  「河童」(KAPPA)河童的传说,最早起源自中国黄河流域的上游,古时候叫做「水虎」又名「河伯」。而在日本,虽然全国各地都有河童出没的传言,不过其中却以琵琶湖的河童传说起源最早、也最为正统,其附近的安土寺里甚至藏有河童的木乃伊。河童一般身高大约60公分至1公尺高,体重只有45公斤左右,看起来像3岁至10岁的小孩模样,长得像人也像猿猴。身上会发出臭味,并且有黏液,手臂被切断,还会再长出来,再生能力很强,(被切断的手臂可以制成跌打损伤的特效药)指间有蹼,善于游泳,据说上了年纪的河童,可以用心电感应来洞察人心里的想法。头部中央有一个圆盘状的凹陷处,盛满水之后力大无比,把水倒掉法力就会消失。嘴巴长得像人嘴,也有的长得像鸟嘴,口腔上下各有四根尖牙,撕裂食物的速度相当快。河童有很多怪癖,喜欢放屁,有三个屁眼,能以屁的力量一飞冲天,竟然最喜欢吃人类的肛门(汗)......死敌是猿猴。
    一般人对于河童的印象,大部分都是一只乌龟头上顶着一个盘子。河童的模样的来源有一种很有趣的说法,就是从十六世纪到日本传教的传教士佛朗西斯科.沙忽略的长相来的,据说以前那些耶稣会的传教士到中国传教的时候,有不少的中国人都以为他们是从海的另一方坐船而来的水神。其中有些传教士的发型是“地中海”,跟河童倒也是有几分神似。之后这种说法随着传教士一起传到日本之后,就成为河童的标准形象。
    

评论(7)
热度(32)
Top

© 匿明daybrea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