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6专栏-05

   N年之前小弟我曾经梦想有一天要成为一位漫画家,也组织过一段时间的漫画社团,参加过一些比赛,不过发现漫画这条路真的不是一条容易走的路。不过现在踏进漫画界的门槛低了许多,有国家的大力支持和一些专业比赛可以给各位有志投身漫画行业的人士去参加。
    我接触过的比赛基本上只有两个,第一个就是有动漫界奥斯卡之称的金龙奖,比赛的宗旨是:展示原创成就,挖掘闪亮新星,褒奖创新精神,发展动漫产业。历年来金龙奖活动吸引了无数动漫爱好者的参与,为广大动漫爱好者提供了展示实力的舞台,而且还捧红了一众漫画偶像!
    第二个就是我接触的最多,以故事型、保护原创者版权以及加强与国外的交流为特色的“新星杯”。这个比赛以有分镜头的故事型漫画为主要征集对象,特别强调故事内容和分镜手法,哪怕画技略逊一筹,选手依然可以凭借优秀的故事和高超的分镜,获得国内外专家评委的青睐。而为了照顾更多有自己特色的选手,第二届新星杯也增设了“特别奖”项目,有优秀故事内容的四格漫画、绘本漫画、连环画皆有机会获得这个单独的奖项;而“新星杯”的花边活动“漫画人气榜”也给更多的单幅漫画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
大赛特邀目前全世界发行量最大的故事型漫画杂志集英社《少年JUMP》编辑部主编以上优秀编辑作为国外评审团成员,集英社在整个日本乃至世界动漫界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使得这个大赛更加具有专业性,权威性和世界性。组委会在6月征集了部分非参赛的完成稿及分镜头草稿送至日本,《少年JUMP》编辑部给予一定的指导,这样一来可以让更多的作品能得到点评的机会,二来可以发现一些普遍性的缺点,给其他未完成的参赛作品以一定的提醒。
    为了加强中日动漫文化交流,鼓励各位热情的参赛选手,“新星杯”组委会与集英社将携手组织“日本动漫文化之旅”活动,12月份邀请部分获奖人员赴日本参加“日本动漫文化之旅”,参观世界最强漫画出版社集英社,体验日本最大的动漫盛会“JUMP狂欢节(jump festa)”。
    “新星杯”组委会认为,在国际化进一步加强的今天,中国原创漫画作为一个产业,决不能闭门造车、闭关自守,往前走一步,接受全世界读者的检验,中国作者在得到更多压力的同时,也会得到更多的机会,而“新星杯”故事型原创漫画大赛,就致力于为中国原创漫画搭建这样一个“走出去”的平台。

评论
热度(3)
Top

© 匿明daybrea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