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6专栏-02

4年一度的奥运盛事又再次举办了,这次还是在我们国家,真是分外兴奋!之前去首都的时候见到许多新颖前卫的建筑,体现了世界一流设计师与中国工人智慧和汗水的完美结合,奥运将至,马上来恶补一下奥运五环的小知识吧!!
    奥运五环意义和含义:标志象征五大洲和全世界的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相聚一堂,充分体现了奥林匹克主义的内容,“所有国家—所有民族”的“奥林匹克大家庭”主题。 奥林匹克标志最早是根据1913年顾拜旦的提议设计的,起初国际奥委会采用蓝、黄、黑、绿、红色作为五环的颜色,是因为它能代表当时国际奥委会成员国国旗的颜色。1914年在巴黎召开的庆祝奥运会复兴20周年的奥林匹克全会上,顾拜旦先生解释了他对标志的设计思想:“五环———蓝、黄、绿、红和黑环,象征世界上承认奥林匹克运动,并准备参加奥林匹克竞赛的五大洲第六种颜色白色———旗帜的底色,意指所有国家都毫无例外地能在自己的旗帜下参加比赛。”因此,作为奥运会象征、相互环扣一起的5个圆环,便体现了顾拜旦提出的可以吸收殖民地民族参加奥运会,为各民族间的和平事业服务的思想。
    北京奥运在即,民间很多人都以自己的方式去表现对此盛事热情的支持!

评论
热度(6)
Top

© 匿明daybreak | Powered by LOFTER